|茶苯海明|

我借此人,请君入梦。

【罗星】故事最后

“我把我们的故事,讲给自己听。”


       日复一日在医院待着没什么能打发时间的方式,从最初的歇斯底里一步步走到了现在,慢慢接受了自己的命运。天之骄子,蛟龙鹰眼,原以为天赋是上天给我最好的礼物,殊不知这份礼物的价格如此高昂,高昂到让人必须用一生偿还。


      笔记本是最普通最朴素的那种黑皮横线本,持枪多年的手握起笔来仍有些生涩,提笔时有千丝万缕埋在胸口难以从笔尖流出,长出一口气试着开始描绘在蛟龙的日日夜夜。


      队长认真严肃的训练与解散后的温暖关怀,副队开朗阳光的笑容和定向爆破时的一丝不苟,石头的水果糖是服务社最好吃的那种,庄羽说他的天线一定会慢慢发芽,佟莉拿枪时都要喊一声给自己鼓劲,李懂烧的一手好菜也立的一手好规矩,陆琛总是小病多喝水大病转诊单。


      这是我们的故事。


      故事的最后,我故意隐去了真正结局。石头和庄羽留在了他们守护着的碧海蓝天,队长副队重伤休养后归队,新的后勤组机枪组去了又来,他俩始终不满意。佟莉的PTSD很严重,在海军军医大附属脑科医院住着。李懂去参加了主狙击手训练,蛟一变成了双主狙模式。顾顺那小子也如愿去了委内瑞拉——和他的那场比赛,终究没打成。


      “我……我讲到哪儿了?”


      我更愿意给“我们”一个更圆满的结局。庄羽只是手指受伤,石头只是面部受伤,陆琛只是手臂受伤,石头和佟莉订了婚,李懂去了主狙击手训练,顾顺去了狙击手训练营,罗星冲破障碍最终回归,杨锐依旧像大树笔直的茎干,徐宏则是大树上繁茂的枝叶,守护着蛟龙一队。


      没有了,战争怪兽妖怪恶龙都被清理干净了,基地外的小白杨也长高了,安静的夜里能听到游鱼和海鸟说话,他们说,故事里最后的我们,过得很好。


      蛟龙队的每一个人都是英雄,但他们却并不是强得无所不能,他们也会怕、会恐惧、会有弱点和小秘密。


      端起枪,站在那片战场上,不是因为他们是战神。而是因为那是国家,是人民赋予他们的使命。


      “我们并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世界,我们只是有幸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世界并不是原本就格外安全,而是有人用肉体把危险挡在我们之外。


      春节来了,万家团圆,处处张灯结彩,烟花绽放,鞭炮声声作响。而有人还守卫在祖国边疆,守卫在我们的身旁,在军舰上、在潜艇里、在海上、在陆地上、在空中。

 

      希望他们一切平安。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茶苯海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