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苯海明|

我借此人,请君入梦。

【明狼】行星与你

避雷预警:陈善明自戏,ooc属于我。



“我找到了一颗新的行星,我一定和他很契合。”


      五号说,他是很优秀的狙击手,也在搜爆排爆方面拥有比常人更有优势的禀赋。据说有一种人鼻黏膜上的嗅觉神经分布的比常人要密集,故嗅觉灵敏程度高的惊人,这种人万里挑一,而苗狼就是其中一员。


      起初是没人相信的,苗狼也不恼,取了块黑布蒙住眼睛,面前摆着一整排不同种类不同型号的地雷。他不碰也不摸,仅仅稍稍一凑近抽动鼻翼闻了闻,答案便了然于胸。


“72式反步兵地雷,反坦克顶甲雷,69式反步兵跳绊两用雷……58式防步兵压发雷。”


      他偏偏就能闻见空气中哪怕最细微的一丝危险气息,端过狙击枪的手也是极稳的,搜爆排爆他若是第二怕是没人敢称第一。彼时龚箭刚刚去国外读书,奉了五号的命令带他,就当是给自己找了个副手。


      可他没上过真正的战场,身上还带着难免的浮躁和不屑一顾,那时候他总觉得,没有什么地雷是他苗狼排不掉的。


      和战争比起来,演习都是小把戏。扭曲的尸体,磕碰的牙齿,停跳的脉搏,枪口在空气中喷出的焰色,那是在死亡与尖刀上跳舞,在清醒中昏厥又颤抖。根本没人会在战场上谈什么家国大义,只有一个单纯的深深的烙印。


      战斗结束后他在一片血腥中能感受到什么是真正的死亡——死亡不是被触发身上感应点后冒出来的蓝绿色烟雾,而是活生生的人身上炸开一朵血花就再也不会动。


      他回来就大病了一场,回到一营时连五号都夸他稳重了不少。年年有人跑到一营取经,来问当年是怎么抚顺了这匹小狼的颈毛,其实哪儿有什么经验,都是最真实也最残酷的战场教给他的。


      苗狼,小苗,小狼,和他相处久了称呼也逐渐亲昵起来,从一开始的小副手到能帮着管理整个一营的苗小狼同志,在共和国浩瀚的银河里,他是我最契合的那颗行星。

评论(6)
热度(8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茶苯海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