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苯海明|

我借此人,请君入梦。

【陈善明】军人品格-信仰

◎山渐青•陈善明

◎命从家国

◎信仰


“只有生存才能战斗,只有活着才能反抗,都给我记住。”


      中了埋伏被俘,蝎子折磨人倒是在行。浑身的伤口在污水里难以结痂刺得生疼还有感染风险。河水冰冷泡的伤口发白,握着木桩的手忍不住颤抖,敌军羞辱下战友个个情绪激动恨不得翻出去手撕了他们,奈何现今状况明显陷自己与劣势,若是惹怒那批喽啰怕是连逃生的机会都会失去。老龚扯着嗓子让他们冷静,七个人肩并肩聚在一起,是相互打气也是相互安慰。


      战士是由钢铁,努力,奋争,坚韧做成的,是国家的骄傲,是紧握的拳头,是比石头还坚强的意志,是燃烧的火焰。


“同志们,听我说。现在我们深入敌后,随时有可能失去生命,但是你们别忘了,我们是军人,是特战队员,是红细胞!”


      揉着二牛的身体以防他失温威胁到生命,告诫他们不该忘记自己在国旗党旗军旗下曾经铿锵的誓言。老龚领头念出千钧誓词,小细胞跟着宣誓,在这种危难际遇下平添几分悲壮。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寄言燕雀莫相啅,自有云霄万里高。人生就像是疯子举办的奥林匹克大会一样。我们必须一边同人生搏斗,一边去学习如何同人生搏斗。对于这种愚蠢的比赛按捺不住气愤的人,还是赶快到场外吧。自杀不失为种简便的方法。然而想在人生的竞技场上留下的人,就只有不畏创伤地殊死搏斗了。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茶苯海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