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苯海明|

我借此人,请君入梦。

【耿继辉】军人品格-陪伴

◎于林之下•耿继辉

◎命从家国

◎陪伴


      凭一张没有任何技术含量的手绘地图在丛林里东突西撞,莽莽榛榛的林子不知何处才是尽头,观察时看见不远处树下坐着个人,涂了油彩的脸痛苦地扭曲着,起身走到他面前卸了装备。他说他脚疼得厉害,发现他脚上并非配发的军靴而是一双普通旅游鞋。


      得知他觉得外军总是穿旅游鞋作战却不知那是科技含量高的多的看起来像旅游鞋的军靴,照这模样他的脚底怕是血肉模糊一片,正欲解他鞋带帮他脱掉鞋子处理伤口,伤势太过严重以至于皮肉和鞋底粘在一起,只得拿了军匕帮他沿着鞋底割开。


      他询问起伤势情况,只朝他摇摇头示意不大乐观,他衔了树枝缓解疼痛只发出闷闷地哼声,取了碘酒绷带按训练的技巧为他消毒包扎,末了稳稳的打个结。


      暗忖不能把他放在这儿过夜,那帮老鸟会不会来接他都是未知数,取下背囊为他整理好装备,双手撑住他腋下扶起后试图背他,七十五公斤的他加上两套四十公斤的武装负重压的人喘不过气。


-“小耿,你快走吧,我心领了,别背我了。”

“不行!我不能把你放在这儿过夜!就算是过夜,我也得陪着你。”


      成绩固然重要,但如果说一味为了成绩而对受伤战友不管不顾,那来特种部队还有什么意思?让他少说两句以节省体力,毕竟还有不知道多远的路要走。


      路再远,我陪你走。

评论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茶苯海明| | Powered by LOFTER